以巴衝突已逾七天 婦孺死傷慘重

以巴衝突已逾七天 婦孺死傷慘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巴勒斯坦

以色列和加薩哈瑪斯組織爆發衝突,17日起已邁入第二週。過去七天,哈瑪斯發射了3100枚火箭,以色列攔截了1200多枚,另外約450枚準頭不夠落入海中。但是以色列的飛彈相當精準,炸死了197人。哈瑪斯抨擊以色列以婦孺平民為目標,以色列則抨擊哈瑪斯,把飛彈和火箭等設施藏在住宅區,是用兒童的生命來保護這些武器。由於以色列和哈瑪斯軍事力量不對稱,因此大轟炸使加薩巴勒斯坦的一些家族幾乎面臨滅絕。

六歲女童蘇西從殘骸中被救出來送醫。倖存的蘇西緊緊抓著受傷的爸爸,爸爸說,當晚剛安撫孩子入睡,第一枚飛彈就來襲,他和妻子趕緊探視孩子,第二枚飛彈落下,一家六口只剩他們父女倆。

五個月大的男嬰歐瑪爾跟媽媽和手足一起探訪舅舅,不幸遇上空襲,只有他倖存。男嬰父親哈狄迪說:「他們(以軍)瞄準我家人所在的公寓,那裡沒有火箭只有婦孺,沒有火箭只有孩子們和平地慶祝開齋節,他們是做了什麼才遭遇這種不幸。」

加薩哈瑪斯十號起對以色列發動火箭攻勢,反擊以色列的暴行。七天約發射3100枚火箭,1200多枚被以色列鐵穹防空系統攔下,450枚失去準頭落入地中海。以色列則以飛彈精準回擊,夷平哈瑪斯電台,炸毀美聯社和半島電視台所在的大樓,還造成加薩巴列斯坦人慘重死傷。197名死者中,有58名兒童、34名婦女。哈瑪斯指控以色列攻擊平民屠殺婦孺,以色列回嗆說,如果不是哈瑪斯把火箭飛彈等軍火藏在住宅區、以兒童性命保護這些軍火的話,這些孩子也不會喪生。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相信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人,享有同等生存與安全的權利。」美國總統拜登一改先前只挺以色列的立場,決定派人調停以巴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