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160架軍機空襲 加薩已逾130死

以色列160架軍機空襲 加薩已逾130死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以色列

以巴武裝衝突進入第6天。以色列軍方週五派出160架軍機,轟炸巴勒斯坦掌控的加薩。目前加薩已經有137人死亡,1萬名平民流離失所。以色列的行動,引發周邊國家的穆斯林不滿。北邊的黎巴嫩,還有群眾在邊境抗議時,遭到以色列部隊射殺。而美國也持續透過外交手段調停,國務院週五更派出特使抵達以色列,介入協調以巴兩國的紛爭。

加薩的建築,已經被炸出濃濃黑煙,14日這天以色列軍方,放出地面部隊攻入加薩的假消息,趁著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轉移陣地之際,一連派出160架軍機,轟炸加薩。

儘管以色列聲稱,他們是要攻擊軍事目標,但炸彈也落在平民的家園,甚至帶走嬰兒的性命。加薩居民說:「這個嬰兒犯了什麼罪,我們好端端待在家裡,沒有聽到無人機的轟炸警告,我們家被殘暴地摧毀。」以色列的行動,惹怒穆斯林族群。不只境內西岸地區,爆發警民衝突,北邊的阿拉伯國家黎巴嫩,宗教組織真主黨衝上邊境抗議,過程中還有1人,遭到以軍射殺。

眼見以巴衝突,越演越烈,美國國務院也派出副助理國務卿安默,作為特使介入調停,但1萬名加薩人民的家園,卻已經喚不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