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難避免? 以色列部隊邊境外待命

衝突難避免? 以色列部隊邊境外待命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以色列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似乎逐漸演變成為戰爭。目前以色列軍隊,集結在巴勒斯坦掌控的加薩之外,衝突一觸即發。截至週五,已經有113人死於連日的轟炸,當中包含30多名孩童。聯合國安理會,也決定在16號召開視訊會議,討論以巴衝突。而身為以色列盟友的美國,儘管拜登政府力挺以色列,國會卻傳出力挺巴勒斯坦的聲浪。這也讓執政黨的團結出現裂縫。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的根據地加薩,被以色列瞄準空襲。加薩內部滿目瘡痍,外部則有以色列地面部隊集結,隨時可能進攻。五天來的衝突,帶走超過100條人命,聯合國安理會也決定在16號召開視訊會議,討論以巴議題。而身為以色列盟友的美國,儘管白宮與國務院,都力挺以色列自我防衛,國會的民主黨議員,卻有不同意見。美國眾議員拉希達特拉比說:「她說今晚我把孩子帶到我的臥室裡睡覺,這樣當我們死去我們能一起死去。」巴勒斯坦裔的眾議員淚灑國會,為同胞發聲。

而曾經在以色列服過兵役的演員蓋兒加朵,則推文表示,以色列值得以自由安全的國家生存,「我們的鄰居」也值得同等待遇。但這話網友不買單,痛罵蓋兒加朵連說出巴勒斯坦都不敢。儘管蓋兒加朵,最後關閉了留言區,美國社會對以巴衝突,已經掀起熱烈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