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陷本土疫情風暴 國際媒體關注

台灣陷本土疫情風暴 國際媒體關注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台灣疫情嚴峻,國際社會也密切關注!美國時代雜誌標題寫下,安全假象和茶室,擊潰台灣的新冠病毒防線。紐約時報的標題則說,這一天遲早會來。印尼「羅盤報」電視台則報導,我國過於自滿才導致疫情升溫。除了追查原因外,英國廣播公司BBC則聚焦,前線醫護人員的心聲。

印尼羅盤報電視台主播說:「曾被讚譽抗疫有成的新加坡和台灣,如今的疫情也升溫。」大家口中的模範生,現在遇到困難,印尼羅盤報電視台報導,原因在於,印尼羅盤報電視台記者說:「疫情升溫是因為台灣過於自滿。」

美國時代雜誌標題也寫下,安全假象和茶室,擊潰台灣的新冠病毒防線,紐約時報則說,這一天遲早會來,因為疫苗接種速度緩慢,加上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然後越來越多人不戴口罩,沒有保持社交距離,讓防疫功虧一簣,此時此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認為,疫苗相當重要,但背後牽動台灣和中國的緊張關係,美國CNN記者說:「中國指控台灣立委利用新冠疫苗,作為操弄政治的工具,因為美國確實打算捐大批新冠疫苗,而台灣高舉雙手爭取拿到疫苗,與此同時中國也說要捐中國製的疫苗。」

CNN認為,相較於其他國家動輒一天破千人,我國的確診人數相對低,但是疫情曲線呈現上升趨勢,在對抗新冠病毒時刻,絕對少不了白衣天使,英國廣播公司BBC刊出這篇,台灣前線醫護人員的心聲,同時認為,這次的危機或將給台灣防疫,「大破大立」的機會,就希望能渡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