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疫情趨緩校園重開 反引家長抗爭

墨國疫情趨緩校園重開 反引家長抗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墨西哥

中美洲墨西哥疫情趨緩,一連十九週平均新增病例都呈現下滑趨勢。從顛峰時期的兩萬兩千多人下降到平均每天新增2080例左右。23日統計數據更好,不僅單日新增降到1274例,;新增死亡病例50例也創下一年多來最低的紀錄。當局決定六月七號讓學校重新開課。老師和志工忙著清理打掃,準備給孩子一個乾淨的環境時,卻發現電腦等設備早就被小偷搬光了。而家長則擔心孩子到校群聚,反而會感染病毒,因此上街抗議反對重開學校。

鼓號齊嗚,自從全球爆發新冠疫情後,已經很久沒聽到這樣的聲音了。不過這不是慶典,而是中美洲墨西哥的抗議活動。參與者身分有爸爸媽媽,還有大學學生。墨國母親赫南德茲說:「身為母親 我非常不安,我女兒(上學)可能被傳染,希望更長時間的視訊教學,直到疫情穩定。」

墨西哥最近七天平均單日新增,比四月降了23%,更比一月下降了84%,醫療體系裡、新冠病患的占床率也降到16.5%,是一年來最低的水準。疫情明顯趨緩,因此當局決定大開國門,重啟觀光業,同時決定六月七日重開學校,讓學生到校上課,儘早恢復社交活動。

從去年三月封城令至今,墨國學校已關閉快一年三個月。一些老師志工和家長得知之後,興奮地到學校清理打掃。結果卻發現,全墨西哥四五成的學校遭到破壞,包括電纜線、電腦和螢幕、甚至是廁所門板都被小偷拆光光。學校殘破、到校群聚可能感染病毒,再加上仍有地區疫情呈現微幅上揚,因此許多學生家長和大學生們都主張視訊教學再實施久一點,等到疫苗接種更普及之後,再全面復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