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發者大會 iOS 15功能大改版

蘋果開發者大會 iOS 15功能大改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在台北時間今(8)日凌晨舉行WWDC開發者大會。正式介紹新的行動作業系統IOS15。新系統強化了遠距工作環境下、人與人聯結所需的視訊與音訊功能。更難得的是,蘋果跨越了系統的壁壘,讓安卓系統與微軟視窗系統的使用者,也能透過連結分享,連上蘋果的FACETIME,加入蘋果使用者的視訊會議。因此蘋果IOS15大改版的背後,有很大一股動力是因應新冠疫情帶來的挑戰。

蘋果執行長庫克說:「早安歡迎各位來到蘋果開發者大會,今日看到許多熟悉面孔令人興奮。」蘋果開發者大會以虛擬線上模式舉行。透過IMESSAGE,參與者用各自語言互相打招呼。其中還有用注音符號來拼寫台語「台灣跟你問好」的簡訊。而這次開發者大會重頭戲是介紹行動作業系統IOS15大改版的內容。

IOS15很顯然是針對新冠疫情下、使用者與他人互動的需求而作改版。蘋果軟體工程副總裁費德里希說:「在這一年當中,思考如何看到對方有多麼重要,我們發現大家用視訊電話來解決問題,而視訊通話軟體FACETIME成了亮點。」

FACETIME是已故蘋果執行長賈伯斯2010年在開發者大會上首次發表的。11年過去了,FACETIME這回因疫情成了行動業系統IOS15大改版的重點。加入降噪等「空間音訊」和「人像模式」等功能,辨別聲音方位、降低背景噪音讓上線的體驗更逼真。同時也強調「分享」。

過去蘋果用IOS隔離生態系統築起防火牆自我保護。如今透過FACETIMELINK功能,讓其他使用安卓系統與微軟視窗系統的使用者,透過連結分享也能加入FACETIME的視訊會議。另一個分享功能SHAREPLAY,則讓使用者能在FACETIME上面,與朋友分享影片音樂圖片和新聞,甚至是一起同步看同一部電影。就連隱私權,也交由使用者作主宰。IOS15作業系統縮短空間的距離,正好因應疫情下的環堷,預料秋天開放更新時,將倍受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