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下受台灣幫助 敘國婦女拍片感謝

戰火下受台灣幫助 敘國婦女拍片感謝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敘利亞

近期關切台灣疫情的,除了美日兩國,還有一群來自敘利亞的婦女。她們在土耳其和敘國邊境,受到台灣出資興建的公民中心非常多的輔導協助,最近她們得知台灣疫情升溫,特地拍攝影片,分別用阿拉伯語、英語和中文,說出對台灣的感謝和祝福。

敘利亞婦女說:「謝謝台灣台灣加油。」這群敘利亞婦女,用阿拉伯語、英語跟中文說出同樣一句,「謝謝台灣台灣加油」,因為她們在烽火連天的環境中,受到台灣的幫助。她們所在的位置,是位於土耳其南部,靠近敘利亞邊界的城市,雷伊漢勒。這座城市已接納了15萬敘利亞難民。

為了幫助這些難民,我國出資在當地興建,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簡稱為「台灣中心」。台灣中心去年10月起,輔導150位婦女,編織圍巾等產品,賺取生活費,而這些外表討喜的,手工小物背後,都有一個沉重的故事。敘利亞婦女說:「她是喵喵莎拉,喵喵莎拉她們家被導彈擊中,但因為小孩在身邊無法逃跑,最後她們一直待在建築物底下,直到轟炸結束。」逃離戰火的她們,如今能夠自食其力,也讓家人活下去。對她們來說,台灣中心幫助的,不只是150名婦女,而是150個家庭。得知台灣新冠疫情升溫,她們就算無法給予直接幫助,也要藉由影片,把她們的祝福送給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