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神盾系統 "魏柏號"多功能戰力強

搭載神盾系統 "魏柏號"多功能戰力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剛經過台海的美軍驅逐艦「魏柏號」,是台灣熟悉的第七艦隊其中一員,它的名字取自美國其中一任海軍部長,而它也是美軍第四艘勃克級驅逐艦,和其他同型艦一樣都搭載神盾系統,成為作戰時最大優勢,現在跟著鏡頭簡單認識一下這艘神盾艦。

魏柏號的名稱來自美國史上第43任海軍部長「柯蒂斯魏柏」,是美國海軍第4艘勃克級驅逐艦,它的排水量達到將近9千噸,全長153.9公尺,最高速可超過30節。而它的最大優勢,就是搭載神盾系統,能適應多種威脅。

神盾系統宣傳片說:「神盾系統能對抗彈道飛彈,保護水面船艦免於精密攻擊,而且能精準打擊多個敵方目標。」神盾系統能對抗彈道飛彈,保護水面船艦免於精密攻擊,而且能精準打擊多個敵方目標,配合神盾系統,魏柏號的MK45艦砲、,方陣快砲和機砲,都是對敵作戰利器。魏柏號在1996年,正式加入第7艦隊,以日本橫須賀為母港。而第7艦隊作戰區域,涵蓋整個西太平洋,北至白令海,西至紅海、南至南極洲,範圍比美國本土大約14倍。而台海週邊正在這廣大的巡航範圍內,也讓第七艦隊成為台灣最熟悉的美軍艦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