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與病毒共存 英首相:7/19全面解封

翁嘉嘉 編譯  / 英國

印度變種病毒肆虐超過92個國家,其中疫情重災區之一的「英國」,5日通報,新增2萬7000多例病例,雖然英國疫情不斷升溫,英國首相強森宣布,19日英格蘭步入全面解封,取消強制戴口罩和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夜店、群聚通通不受限,強森強調疫情還沒有結束,民眾要學習和病毒共存、自我保護,才能在解封的情況下不受病毒侵害。

英國因印度變種病毒入侵,深陷疫情泥沼,過去1週就新增了至少17萬例確診,和前2週相比上升了53%,不過這卻沒有停下,英國計劃在19日解封英國首相強森說:「如果我們不能在來臨幾週解封,那麼我們必須問自己,什麼時候才能回歸正常。」這也意味著英格蘭自19日起,強制口罩令、社交距離、群聚人數,甚至居家辦公等防疫措施通通解除。

在英國接種1劑和2劑疫苗的人口,分別有86%和64%,群體免疫近在咫尺,英國首相強森說:「事實證明疫苗是有用的,絕大部分重症患者,都是未接種疫苗的民眾。」不過強森也祭出警告說:「我必須強調疫情距離尾聲,還有一大段距離,預估19日每天單日確診,可能會高達50萬例。」確定解封的消息一公布,英國民眾說:「我非常非常期待,解封英國吧強森。」不過英國公衛專家認為,配戴口罩是必要措施,還強調現在就放鬆限制,恐怕會讓疫情再度升溫。

飛機緩緩落地,德國自5日起把部分國家從高風險區中移除,像是英國、印度、葡萄牙和俄羅斯等國,通通都降為第2高的「高度發生區域」,而來自這些國家的民眾,只要出示2劑疫苗接種的證明,就能在入境德國時免去隔離檢疫,儘管各國逐步鬆綁防疫,不過這場人類和病毒的戰役,仍然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