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爾莎引暴雨 紐約地鐵淹成泳池

颶風艾爾莎引暴雨 紐約地鐵淹成泳池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襲捲美洲的颶風「艾爾莎」,持續向美國東北部移動,這也讓百年歷史的紐約地鐵,承受不住颶風帶來的強降雨,發生淹水災情。有民眾為了穿越淹到腰部的地下道,拿出垃圾袋,包住下半身再前進。儘管地鐵淹水讓通勤族很不開心,但市政府強調,排水系統運作良好。專家分析,紐約的地鐵系統,實在太老舊,花大錢全面整修並不划算,不如等車站淹水再來想辦法。

旁人忍不住驚呼,因為美國紐約這位婦人,才從地鐵站踏了一階樓梯,水就淹到她的腰間。同樣受困的乘客突發奇想,拿出大型垃圾袋,在水中跳動。紐約客苦中作樂,原來都是因為颶風艾爾莎,這週帶來的強勁雨勢,讓老舊的地鐵系統撐不下去。從天花板到牆壁,地鐵站四面八方都噴出水來。

美國紐約地鐵乘客無奈道,請修好車站,這不是新鮮事,不敢相信,都經過幾任市長了。通勤民眾很不開心,但紐約市政府說,他們已經在颶風來襲前,清理排水系統的垃圾,一切運作正常。美國紐約市公共運輸局代理總裁芬伯格指出,排水系統,看起來運作十分良好,雖然知道對比眼前的淹水,這聽起來很瘋狂。

土木工程家,也為官方打抱不平。專家說,紐約地鐵擁有百年歷史,全面重整排水系統,實在划不來,官方也只能被動清理。美國格魯夫工程學院教授帕斯威爾說明,事後修理的費用,比起事前花費重整還要便宜,而且地鐵系統還有其他開支。颶風艾爾莎,在中美洲各國釀成災害過後,目前風速小於時速80公里。大西洋沿岸的城市,持續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