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難纏!輝瑞擬向美申請打第3針

綜合報導  / 印度

全球多國因為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導致疫情再度升溫,原本施打的疫苗,是否能夠提供足供的保護力,抵抗印度變種病毒受到各界關注,輝瑞藥廠8日就指出,他們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對抗印度變種病的保護力正在下降,計畫下個月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申請緊急授權使用再加打第三劑「加強針」。

Delta變種病毒難纏各國確診大增輝瑞擬下月向美FDA申請緊急授權第三劑,目前各國正在施打的新冠病毒疫苗,是不是可以提供足夠的保護力,對抗印度變種病毒Delta?以色列衛生部先前曾在一項報告中指出,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BNT,雖然對預防重症及住院,仍然具有相當良好的效果,但面對印度變種病毒株時,保護力已從超過90%下降到64%,輝瑞則指出根據以色列公布統計數字,可見疫苗防止感染跟防止出現有症狀的病症的效力,在接種疫苗6個月後已經降低。

而根據他們的初期試驗數據顯示,BNT第3劑可大幅提升免疫保護,因此將在8月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申請緊急授權使用打第3劑加強針,並還準備展開針對印度變種病毒的新款疫苗臨床試驗,美國的新冠疫情還沒結束,幾乎一半的州感染率都在上升,很大程度上是由更具傳染力的印度變種病毒,讓各國憂心忡忡。

不只呼籲民眾趕快打疫苗,其中英國更著手擬定,新冠病毒疫苗注射加強計畫,預定從9月開始針對銀髮族施打第3劑疫苗,美國、加拿大跟澳洲,也都在評估是不是要打第3劑加強針,澳洲流行病學家麥克勞斯,隨著研究越多,我們越認識新冠病毒,看來我們需要打第3劑,專家指出疫苗效能降低,打第3劑的必要性就越高,而且也要視當下的疫情是以何種病毒株為主,就有點像季節性流感疫苗一樣,會根據流行的病毒株更新以加強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