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混打"指加強劑! 世衛:應由當局決定

"勿混打"指加強劑! 世衛:應由當局決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道  / 台北市

關於混打疫苗,最近才為您報導世界衛生組織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在線上簡報中建議不要混打疫苗,現在她出面澄清、說是針對第3劑加強劑混不混打作出回應,她事後透過推特澄清,混打疫苗民眾不應該自己做決定,應該由各國的衛生部門依據資料來決定。

各國都在加速接種疫苗的腳步,而其中混不混打疫苗,一直以來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之一,最近外媒就報導了世界衛生組織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在線上簡報中建議,不要混打疫苗,實際上她是針對加強劑混不混打作出回應。

多國響應混打策略,加拿大、西班牙、義大利通通允混打,美國疫苗夠憂引發醫療糾紛暫對混打亮紅燈,最近有關世衛不贊成混打疫苗的報導鬧烏龍了,不過上述言論被路透社刊登卻變了調,她事後透過推特澄清表示,「個人不應該決定是否混打疫苗,應該由衛生單位依據數據來決定」,對此《路透社》也透過推特作出回應和相應的修改,撇開這場烏龍事件不說,到底該不該混打疫苗英國專家這樣說,英國免疫學家斐哲說:「如果你接種2劑不同的疫苗,你的免疫力會比你接種2劑相同的疫苗來得更好。」像是來自德國、西班牙等國家的初步研究報告,也顯示混打疫苗所產生的免疫力,比接種2劑相同的疫苗來得高,不過產生副作用的機率似乎更高,而混打疫苗在一些國家,早已經不是新鮮事,像是加拿大、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國,早就開放民眾混打疫苗。

不過美國卻有不同的看法,美國ABC新聞主播說:「我們的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我們的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有不同的安全標準。」我們的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我們的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有不同的安全標準,美國遲遲不對混打疫苗亮起綠燈的原因眾多,像是美國擁有足夠的疫苗供應,不像其他國家之前因為疫苗不足而混打,另一個原因就是擔心混打進衍生出的醫療糾紛,看來目前只能靜待專家們的深入研究,才能決定混不混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