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打疫苗成破口! 美國確診.死亡率上升

未打疫苗成破口! 美國確診.死亡率上升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美國

印度變種病毒現在已成為全球最主要的流行病毒株,美國過去一週疫情升溫,確診病例增加七成,死亡人數上升了26%,疫情再次升溫,美國疾管局更發出警告,這已經成為「未接種疫苗者的流行病」,因為97%的重症住院患者,全是沒有接種疫苗的人。

人們看似恢復生活,但病毒正暗中流竄,美國過去一週,平均單日確診超過2萬6千例,是6月偏低時的一倍,美國疾管局局長瓦倫斯基表示,COVID-19將成為沒有接種疫苗的人所感染的流行病,可以見到,在接種覆蓋率低的地區爆發病例,因為尚未接種的人處於風險之中,而在完全接種的社區則好非常多。

美國從6月22日開始確診人數開始飆升,估計已經陷入第四波疫情,病例最明顯上升的地區,像阿肯色州佛羅里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蘇里州和內華達州,疫苗接種率都偏低,洛杉磯郡衛生官員戴維斯指出,室內戴口罩必須再次成為所有人的常態,無論疫苗接種的情況如何,這樣才能阻止,目前看到傳播水平。

洛杉磯規定從17日開始,重新實施室內戴口罩,不過洛杉磯郡警長辦公室卻發聲明,不會執行規定,理由是強迫已經接種者再戴口罩,並不科學,目前印度變種病毒,已經在全球100多個國家現蹤,成為全世界主要感染源,專家只能呼籲盡速接種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