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加入救災 鄭州進行災後復原工作

解放軍加入救災 鄭州進行災後復原工作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中國

中國河南暴雨成災,尤其「鄭州」的災情相當嚴重,目前,鄭州各地正在進行復原工作,河南的解放軍、武警部隊都加入救災行列。各界關心,鄭州的排水系統,是不是出了問題?尤其,鄭州這幾年實施「海綿城市」計畫改善排水,為什麼沒有發揮效果?專家表示,這次河南大雨,屬於「突發性、特大暴雨」,已經超出海綿城市,可以應對的能力。

中國河南暴雨成災,鄭州災情更是嚴重,無情大水不只灌入京廣隧道,還淹進醫院導致停電,當時有大批病患等著疏散,其中還包含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嬰兒。鄭州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護理師說:「全部病人轉移,我們真的是心裡的一塊石頭落地了。」

民眾站上推土機,就像搭乘巴士一樣,離開淹水區域,連日暴雨過後,鄭州各地正在進行,災後復原工作,包含解放軍武警部隊,還有民兵都投入救災,超市也補充民生物資,希望能盡快恢復正常生活。各界都很關心,鄭州水災為何如此嚴重?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鄭州在過去幾年,投入大量資金發展「海綿城市」,希望發揮吸水、蓄水等功能,但這次暴雨來襲,為何沒有發揮功能。海綿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指出,這次暴雨非常罕見,已經超出海綿城市,能夠應對的程度,鄭州每小時降雨量,一度高達201.9公厘。

《德國之聲》指出,德國專家看法表示,世界上沒有任何城市的排水系統,有辦法處理這樣大量的降雨,同時也提醒,氣候變遷,導致未來將會經常發生暴雨,這對城市規劃是一大挑戰,人類該如何應對極端天氣,值得各國好好思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