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vs.戴好口罩 慶父親節雙北緊張

張之晴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雙北市今天一共有五例確診個案,光新北市就有四例,幸好感染源都很明確,不過明天就是父親節了,市長侯友宜呼籲,可以把口罩戴好,否則拿下口罩,病毒就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群聚最危險,打電話父母親就很開心,另外台北市新增1人確診,同時公布虎林街市場攤商染疫,這位雞肉攤商七月初已經打過疫苗,也曾經五次PCR篩檢陰性。

廣播說:「現在開始噴藥消毒,請靠近虎林街的住戶關閉窗戶。」頂著滂沱大雨,北市府環保局的工作人員,在虎林街市場週邊來回消毒,蔬果攤也為商品蓋上塑膠布,不知道是為了擋雨還是阻隔消毒水,會這麼緊張,因為虎林市場有雞肉攤商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7/10已接種疫苗,因北農問題,全台要求PCR在7月1、2、8、14、21日都在新北家禽五次PCR都陰性,8月5日測出陽性,已經去測抗體,主要批貨每周都檢測ct32,可能要了解感染源 家人匡列8人、攤商18人,共26人安排採檢中,休業九宮格匡列曾買的民眾就近篩檢。」

今(7)日下午公布的案15874的足跡8月3日到6日,全在虎林市場和虎林街的城隍廟,但好消息是台北市7日只有新增一人確診,本週開放內用以來情況似乎都還在控制範圍,不過有民眾發現部分熱炒店沒有遵守防疫規範,而且喝了酒嗨起來也很難保持社交距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如果說有熱炒店這樣的話,我們現在其實商管處,每天晚上跟衛生局都在稽查,父親節的活動,我們非常嚴謹在各個可能的路段,都在做酒駕取締。」

至於新北市7日四人確診同樣也公布確診者,案15875的足跡7月31日到過大潤發中和店。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父親節也特別提醒大家,因為口罩拿掉病毒就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其實是這樣,打電話父母親就很高興了,視訊就可以了不一定要聚餐。」民眾做好防護或許加零很快就會降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