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重奪政權 首位女將帕運夢碎

塔利班重奪政權 首位女將帕運夢碎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阿富汗

塔利班重新奪回阿富汗政權,民眾跑的跑、躲的躲、逃的逃,舉國上下幾乎亂成一團,隨著阿富汗變天,政治陷入動盪,原本要代表阿富汗出戰東京帕運的第一位跆拳道女選手「胡達迪」,因此被迫退賽,這是因為機場混亂,加上機票價格飆漲,她根本沒有辦法出國前往東京,滿懷雄心壯志的金牌夢,也就此提前夢碎。

23歲的「胡達迪」原本會是史上首位代表阿富汗參加帕運的女選手,如今她的夢想卻在國家動盪之中粉碎,阿富汗帕運委員會總領隊沙迪奇說:「先前在塔利班時代,大家無法競爭、參賽,尤其是女性運動員,對我而言這簡直令人心碎,因為原本是阿富汗首名女選手出征,是歷史性的一刻。」但人算不如天算,過往的努力卻因一夕之間的政治驟變而泡湯。

還有另一名田徑選手「拉索利」,原本預訂在今(17)日飛往東京參賽,機場爆滿,但就在塔利班攻城掠地之際,機票早就一票難求,就算求到了那也是天價,只能說命運弄人。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胡達迪」苦練跆拳道,阿富汗帕運跆拳道女選手胡達迪曾表示:「我打敗了來自奈及利亞、埃及和波蘭的選手,希望能夠贏得更多比賽,未來能帶更多的獎牌返國,尤其是2020年在東京舉辦的帕運。」甚至衝破阿富汗世俗禁忌和男生一起受訓,只為了前往東京圓滿她的金牌夢,被中斷的金牌夢想,能不能有實現的一天,誰也不敢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