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週內72確診 全國封城到8/24

紐西蘭一週內72確診 全國封城到8/24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澳洲

儘管紐西蘭和澳洲,依據疫情調整「紐澳泡泡」防疫措施,但卻抵擋不了印度變種病毒侵襲,接連失守。紐西蘭自17日爆發半年來首例確診後,今(22)日通報新增21例確診,不到一週累計72人確診,全國進入封城狀態直到24日。另外,澳洲疫情更是嚴峻,只要有確診就封城,不但阻止不了病毒肆虐,還引發民眾防疫疲勞,挑起各地民眾反封城的怒火,走上街頭。

澳洲第二大城市「墨爾本」,昨(21)日才剛宣布延長封城令,短短一小時,市區就爆發20年以來最激烈的反封鎖示威。現場幾乎亂成一片,民眾抄起手邊寶特瓶火焰彈,就往鎮暴警察身上扔去,雙方衝突不斷升級,有警員因此受傷,多名示威者也當場被捕。然而不只墨爾本,雪梨、布里斯本也同樣湧現反示威潮,追根究底就是印度變種病毒惹的禍。

而當中第一大城「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省」,更是連連突破單日新高,今(22)日通報再添830例確診,解封有望嗎?記者說:「昨(21)日我們有超過12.7萬,新南威爾斯省的民眾接種疫苗,現在有將近580萬人已接種,我們距離自由更近一步了,600萬人接種就是目標,市長更在記者會上表示,或許再過48小時就能鬆綁防疫。」

但紐西蘭卻不敵印度變種病毒,紐澳泡泡就此告吹。17日因一名58歲長者,稍早前透過紐澳泡泡從澳洲返回紐西蘭後確診,防疫破功最大城市「奧克蘭」,和首都「威靈頓」接連失守,讓紐西蘭不得不卯足全力打疫苗,21日突破單日接種新高打了5.2萬劑,疫苗覆蓋率則有將近半數人口。但紐西蘭政府絲毫不敢輕敵,下令延長全國封鎖措施直到24日,全力防堵疫情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