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住院數逾10萬人 疫情逼近年初高峰

全美住院數逾10萬人 疫情逼近年初高峰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受到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影響,美國疫情再次逼近今年初的高峰,目前全美住院人數已經超過10萬人,白宮防疫專家佛奇建議,12歲以下的學童在返校前,也應該盡早施打疫苗才能徹底預防感染。因為今年5月發生一起案例,加州有個確診的老師在教室內不戴口罩教課,結果一次傳給班上一半的學生,而學生確診回家之後又傳給兄弟姐妹和家長,就這樣一口氣傳染了26人。

全美住院人數逾10萬逼近年初疫情高峰,家長開車帶孩子到接種站乖乖打針,美國12到17歲青少年接種第一劑疫苗比例已經超過4成,但防疫專家佛奇建議,12歲以下孩童其實也應該接種,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說:「幾十年前就有類似規定了,像是小兒麻痺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還有B肝疫苗,所以要求學童上學前接種疫苗,並不是什麼全新措施。」雖然新冠疫苗,對12歲以下孩童的安全性,還是要經過評估,但看了加州這個老師的案例,恐怕真的只有疫苗,才能讓學生健康有保障。

今年5月加州一個小學老師,沒打疫苗沒戴口罩在教室內大聲朗讀,導致班上24人有半數確診,而且大部分確診學生都坐在教室前排。美國CDC統計,全美因新冠病毒住院總人數在上週達到10萬人,創下8個月以來新高,更逼近今年1月疫情高峰時13萬人住院的數值,上一波疫情高峰,在施打疫苗後逐漸下降,面對當下日益嚴峻的疫情,疫苗可能也是唯一解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