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女力當道 奪最佳影片.編導等獎

威尼斯影展女力當道 奪最佳影片.編導等獎 | 華視新聞

孫明愷編譯  / 義大利

第78屆威尼斯影展得獎名單,11日揭曉,這次可說是女力當道,包括最佳導演、最佳劇本、還有最佳影片金獅獎等大獎,通通都由女性奪得。最佳電影「發生」是黎巴嫩裔法籍導演,奧黛麗狄文,所執導的第2部作品,她的才華,讓評審們驚艷,她也成為史上第6位,獲得金獅獎的女導演。

眾望所歸,黎巴嫩裔法籍導演奧黛麗狄文,執導的墮胎主題電影發生,勇奪金獅獎,這也是繼2020年趙婷以《游牧人生》獲獎後,連續第2年由女導演獲得威尼斯影展最大獎,金獅獎得主導演奧黛莉狄文說:「我帶著怒氣拍這部電影,也用強烈的渴望拍這部電影,用盡全部身心去完成它。」今年威尼斯影展,可說是女力當道,紐西蘭籍珍康萍(Jane Campion),執導的1920年代西部電影「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 拿下了最佳導演獎,美國演員瑪姬葛倫霍,演而優則寫,她「失蹤的女兒」,榮獲最佳劇本獎,而西班牙女星小潘潘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則以電影「平行母親」(Parallel Mothers)榮登影后寶座。

優雅大方的她,也一直是紅地毯的常勝軍,閉幕典禮上,她穿著露肩銀色蓬裙禮服,非常亮眼。不過要說到紅毯上最甜蜜的一道光,莫過於美國演員班艾佛列克,和女朋友珍妮佛羅培茲,兩人在紅毯上牽手擁抱親吻,搶盡焦點,小班這次是為了宣傳新片「最後的決鬥」,這部電影也是班艾佛列克與麥特戴蒙,繼心靈捕手後兩人再次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