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接待"立陶宛好朋友" 台美食上桌

蔡岳霖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駐美代表蕭美琴,12日晚間,在雙橡園接待立陶宛國會議員,這回特別端出包括台式的夜市牛排以及珍珠奶茶剉冰,其中牛排上還放了經典的三色豆,主廚也解釋三色豆是因為立陶宛國旗,雙方會面除了分享爭取自由的經驗,蕭美琴更強調,共同的自由理念與民主的信念,讓我們友誼更堅實。

戴上感謝立陶宛的造型口罩,來張大合照,立陶宛國會外委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與立陶宛外委會資深成員慶格里斯,12日到了雙橡園跟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還有這張慶格里斯送蕭美琴的陶瓷貓,駐美代表處則是端出台味美食來招待,台灣人一眼就認出來夜市牛排才會用的鐵板,加上經典的三色豆荷包蛋義大利麵蘑菇醬,雙橡園主廚高于婷PO文歡迎光臨雙橡園觀光夜市,解釋三色豆是因為立陶宛國旗,蕭美琴也證實宴席上有珍珠奶茶剉冰,並感謝立陶宛政府與人民慷慨捐贈疫苗。

雙方分享台灣與立陶宛,各自在歷史上,面對強權霸凌打壓如何爭取自由的經驗,並強調共同的自由理念與民主的信念,讓我們友誼更堅實。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陳立國說:「國發會龔主委明鑫,即將率領1個大約65人的經貿投資考察團,在今年10月20日到30日,訪問斯洛伐克捷克以及立陶宛。」有捐助台灣疫苗的考察團都要準備走一遭,今(14)日立陶宛外長也準備到華府訪問,討論與中國的關係,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麗文,也在這時重申如果立陶宛面對到中國脅迫,美國會強烈支持並支持人權與民主的外交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