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柏青哥"新用途! 機台可看接種進度

日"柏青哥"新用途! 機台可看接種進度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柏青哥」是日本特有的消遣娛樂,在疫情期間被視為防疫破口,政府宣布不能開門營業,但店面空著也是空著,大阪府就徵用柏青哥店,變成疫苗接種場所,機台還可以顯示接種進度,讓民眾好驚喜。目前日本兩劑疫苗接種率,已經正式超過五成,厚生勞動省也決定,打疫苗出現過敏反應,政府會提供醫療補助,目前有66人申請獲准。

大阪的柏青哥店變成疫苗接種場所,民眾一個一個隔開坐,等著醫護人員來接種疫苗,無聊的話還可以看看機台,上面會顯示疫苗接種進度,讓愛打柏青哥的日本民眾過過乾癮。

面對第5波疫情來襲,日本要衝高2劑疫苗的接種率,考慮把疫苗接種證明,做為就職或入學的門檻,今年內也要開發類似健康碼的APP,各地方政府也陸續開放認證,只要符合地方防疫政策,就能彈性調整警戒措施,但就怕客人酒過三巡,又把防疫守則拋諸腦後,好不容易壓下去的疫情曲線,可別因此再度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