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北京制裁! 英國會禁中國大使進入

反制北京制裁! 英國會禁中國大使進入 | 華視新聞

華視新閱綜合報導  / 中國

今年6月走馬上任的中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日前受部分立場親中的英國議會邀請,前往英國國會參加活動。但由於北京政府先前制裁數名,為新疆人權發聲的英國議員,而且一直沒有解除制裁。英國上下兩院議長,14日表明鄭澤光不適合出現在英國國會,拒絕他進入。

週三鄭澤光原本要參加,由英國跨黨派中國小組舉辦的活動,但遭到抗議後,議會下院議長霍伊爾勳爵,和上院議長麥克法爾男爵,禁止他前往。至於禁止鄭澤光的原因,全都是因為新疆人權問題。中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說:「這個組織旨在損害中國形象,誤導大眾破壞中英人民間的友好,擾亂中英關係的順利發展。」

原來今年3月,7名英國議員針對新疆人權問題,批評了中國,沒想到遭中共制裁,中國指責他們誣蔑中國和散佈謊言,禁止這些議員進入中國、香港、澳門,還凍結了他們在中國的資產,而且一直沒有解除制裁。

至於鄭澤光遭拒絕一事,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在網站仍態度強硬回應,表示,個別英國議員出於個人政治目的,干擾中英正常交往與合作,這種行為違背英中兩國人民的願望,也損害了兩國人民的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