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資源吃緊 歐美徵用飯店當醫院!

醫療資源吃緊 歐美徵用飯店當醫院!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一下子增加許多病患,讓許多國家的醫院都吃不消,中國武漢就曾經緊急徵用體育館、展覽館改建成方艙醫院,美國疫情震央紐約也正忙著把會議中心、飯店以及學校宿舍改造成醫院和病房,西班牙馬德里一家四星級的酒店也被改建成醫院,收治輕症患者。在全球旅遊停擺的衝擊下,飯店改建成醫院,似乎成了過渡期的另一股熱潮。

四星級的艾爾大酒店位在馬德里市中心,在新冠病毒疫情延燒下,酒店部分被改建成醫院,專門收治輕症患者。中國武漢在對抗疫情時,徵用體育館展覽館等場所改建成方艙醫院,不過有患者抱怨,醫院內部環境不佳,就像病毒超級培養皿。方艙醫院患者何小姐:「所有的人住在一起,我擔心交叉感染,所以當時我不想來。」為了扭轉形象,中國當局找來患者現身說法,而現在疫情燒到歐洲,當地同樣面臨醫院不足的窘境,不少政府正在計畫把暫停營業的飯店改成醫院。

根據CNN報導,馬德里地區的飯店業者就提供當局40間飯店,如此一來可增加9千個床位,英國幾家連鎖飯店業者也正在跟英國國民健保署討論,將他們的飯店改造成臨時病房。

而在美國疫情震央紐約也忙著把會議中心飯店或是大學宿舍改建成臨時醫院,非常時期現有的設施派上用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