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母親」梅克爾 勞心勞力16年將卸任

德國「母親」梅克爾 勞心勞力16年將卸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被德國人民,暱稱為母親,因為她就像媽媽一樣,無微不至,照看著大家。科學家出生的她,作風穩紮穩打,帶領著德國,乃至於歐洲,度過了無數個難關,也讓她成為,過去數十年來,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領袖之一。在位長達16年,她即將在九月底卸任,梅克爾感嘆,人們通常只會在,不再擁有它時,才會注意到,自己失去了甚麼。作風低調的梅克爾,私下的生活,也較不為人知,熱愛音樂的她,也會跟先生一起去欣賞歌劇。下班後會自己去超市買菜,就跟一般職業婦女沒什麼兩樣。

別國的首領,人來人往潮起潮落,德國總理梅克爾,在過去近20年,卻一直是德國,乃至於全歐洲最穩定的象徵,新聞主播說:「穩定的代表人物,穩定的象徵,她不只在德國本身是穩定的象徵,在國際上也是。」

民眾說:「她就像是國家的MUTTI母親,歐洲穩定的象徵,擁有量子化學博士學位的梅克爾,講求的是數據與事實,不誇大其辭說一不二。」 時任土耳其總理達夫歐魯說:「她能夠與國民分享事實,就是一項巨大的政治成就。」時任美國總統布希說:「梅克爾是一個領導不是一個追隨者。」

除了為德國足球隊加油,梅克爾在公眾場合,幾乎喜怒不形於色,尤其是面對其他政治領袖,怕狗的她,看到普丁的大黑狗,臉色絕不露出恐懼,遇到挑戰,也是謀定後動,記者說:「她的名字(梅克爾)甚至變成了一個德文動詞,MERKEL=>MERKELN的意思是,先不下決定,暗指她在領導上的小心翼翼。」

梅克爾這個姓,其實是梅克爾第一任丈夫的姓氏,兩人離婚後她也就保留下來,第二任丈夫紹爾,跟梅克爾一樣是量子化學家,作風低調,德國總理梅克爾說:「我宣誓我會為了德國人民,盡我的一切力量上帝為證。」

老婆第一次當選總理,就職宣誓儀式,先生沒有參加紹爾過去幾乎沒有公開發表政治觀點,夫婦倆的共同興趣,就是爬山聽歌劇,每年華格納音樂節,兩人都不會缺席,除此之外,這對夫婦,就跟全世界的婚姻一樣,一樣要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梅克爾下班後也要趕著去買菜,老公也會分攤家事,德國總理梅克爾對主持人說:「(你家裡有什麼智慧科技,什麼時候會洗衣服?)老實說大多數的時候,是我先生負責用洗衣機,我希望他是在晚上的時候用,老實說晚上的話那牆要厚一點,因為沒有人想聽到隆隆聲。」

德國總理梅克爾說:「第四任,將會是我擔任德國總理的最後任期。」為德國憂國憂民,操勞了將近20年,這位德國母親MUTTI,終於要休息了,梅克爾透露,卸任後,她要好好睡個午覺,接著她想要四處旅行,至於生涯規畫的下一步,她不改謹慎的初衷,沉澱過後再出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