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出手? 傳恒大一分為三成國企

中國政府出手? 傳恒大一分為三成國企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房地產龍頭,恒大集團,正面臨嚴重財務危機。恒大第2大股東「中華置業」也宣佈,將出售全部持有的恒大股份,認賠殺出。紐約時報分析,北京現在陷入兩難。一是監管機構介入,迫使國有銀行,向恒大提供資金,但其他開發商,恐怕會有樣學樣。二是放手不管,就讓恒大破產,但這很可能,會引爆金融風暴。

外媒Asia Markets,昨(22)日引述親中消息來源報導,中國政府很可能,將恒大重組為3個實體,而且帶有國企色彩。而恒大地產也公告,40億人民幣境內公司債付息方法,已透過場外協商解決後,恒大系股票在香港今日早盤集體暴漲,其中,中國恒大一度飆升32%,是2009年11月以來,盤中最大升幅。

這裡是廣州的郊外,是恒大為了旗下的足球隊,正在建設號稱世界最大規模的球場,就像看板上畫的,恒大還計畫要在球場附近繼續蓋大樓,彷彿平行時空,中國恒大集團,正為了3000多億美元債務,焦頭爛額,但在廣州旗下的足球場卻還在施工,彭博主播VS.財經專家馬德寧說:「現在有許多新聞報導,恒大很可能會重組為3個實體,也就是變成一個國企實體,我認為一直要假設,政府在某些層面,就會涉入恒大的財務問題。
根據Asia Markets,22日引述中國消息人士報導,最快數天內就會宣布,恒大房地產業務很可能會變成國企,並防止恒大破產對中國經濟構成衝擊,恒大集團主席許家印,也在22日表示,要全力以赴復工復產及保交樓,保障業主權益,逐步解決上下游的商票兌付,並且歸還金融機構借款。

香港ICABLE記者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正密切關注恒大的發展,但也相信中國當局有工具和政策空間,防止事態變成一場系統性的危機。」房地產一直是中國經濟重要的環節,路透社分析,恒大的潛在違約可能影響,中國的經濟活動和金融穩定,財經專家認為,中國當局需要進行監管改革,以解決房地產行業的高槓桿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