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沒知覺" 松坂大輔宣布季後引退

林奕雯 報導  / 美國

對於現在棒球迷來說,大谷翔平是這個時代的代表人物,但如果你是資深球迷,一提到「平成怪物」,就會想到也曾在大聯盟紅襪隊,風光一時的松坂大輔。台灣時間7日,現在效力日本職棒西武隊的他,因傷勢導致他的右手指沒有知覺,因此宣布將在球季結束後退休,也讓許多球迷感嘆,又是一次時代的眼淚。

日職西武隊投手松坂大輔說:「我的自信今天變成了確信。」當年才19歲的松坂大輔,以第一指名加入西武獅,職棒第一年就拿下16勝,「平成怪物」就此誕生,台灣時間7日,日本NHK報導,現年40歲的他,因為一直以來受到傷勢的困擾,已經向球團提出引退申請,讓許多球迷既感嘆又震驚。

松井稼頭央三振出局,松坂大輔第4K,2007年松坂在美國職棒世界大賽第3戰,對決同樣出身自西武隊的前輩松井稼頭央,松坂主投5.1局,還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幫助紅襪擊敗洛磯,也成為第一位在世界大賽拿下勝投的亞洲球員,當年紅襪直落四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2014年返回日本職棒後,受到傷病困擾。2020年他回鍋老東家西武,同年的7月5日接受脊椎內視鏡手術,身邊朋友透露,他右手的手指已經感覺不到球,自覺不能造成球團困擾,因此做出引退決定!堪稱一代傳奇的松阪大輔,美日通算170勝,也曾經在2006、2009拿下世界棒球經典賽的MVP,2018年還曾經勇奪央聯的東山再起獎,帶球迷重溫「松坂世代」的美好回憶。而對於台灣球迷來說,他和台灣巨砲陳金鋒的對決,更是一輩子難忘的畫面,如今松坂敵不過傷病的折磨選擇引退。也讓球迷感嘆終究逃不過時代的眼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