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慶 李克強重提九二共識兩岸統一

中國國慶 李克強重提九二共識兩岸統一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今(1)日是中國十一國慶,北京天安門廣場一早就舉行升旗典禮,吸引大批民眾共襄盛舉,只是薄海歡騰的景象,仍藏不住中國的內憂外患。目前中國至少20個省分面臨棘手的「缺電荒」。新冠疫情同樣沒有散去,今日新增10例本土確診都在黑龍江。香港更有民眾抗議,要求釋放政治犯。至於外交方面,日本「準首相」岸田文雄已挑明,上任後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對付中國。美國、澳洲等「民主同盟」也老早把中國列為威脅。在「天下圍中」的態勢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不忘在國慶招待會上向我國喊話,表示堅決反對台獨以及外部勢力干涉。有日本媒體認為,這句話是要牽制我國總統蔡英文和美國。

中國義勇軍進行曲,響徹北京天安門廣場,大批民眾共襄盛舉,因為10月1日中國成立72周年,只是白天的歡慶,到了夜晚是否會迎來這句,中國民眾說:「阿姨宿舍停電了阿姨啊。」停電的可不只宿舍,中國至少20個省分祭出「限電令」,因為當地電力供給緊張,煤炭供不應求,價格還不斷上漲,讓廣州、深圳等地今年沒有國慶燈光秀,民生經濟大受影響,雪上加霜的是,新冠病毒持續蔓延。

中國民眾說:「黃金週人也比較多,疫情的原因也不想湊這個熱鬧。」中國國慶這天,當地政府公布新增10例本土確診,而且都在黑龍江,哈爾濱的官員已呼籲民眾,國慶假期減少出遊、好好防疫,也因此今年少了人擠人的十一人潮,倒是香港有人聚集,香港示威者說:「釋放47人。」部分香港人走上街頭,高喊釋放政治犯,實行真普選,而這股民主勢力,多國早已響應。

日本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說:「台灣海峽的和平和香港的民主,考驗著日本該如何應對,我們的立場一定要堅決。」日本準首相岸田文雄已挑明,上任後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對付中國,而美國、澳洲等「民主同盟」,也老早把中國列為威脅,面對「天下圍中」的態勢,中國老神在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更不忘在9月30日的國慶招待會上,向我國喊話。

中國央視記者說:「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日本TBS新聞分析,這句話就是要牽制,我國總統蔡英文和美國,只是中國已蠟燭多頭燒,內憂外患不斷,歌舞昇平的背後危機四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