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1994年曾訪台 與李登輝合影

徐弋桓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嶔點話題搶先看,即將出任下屆首相的自民黨新任總裁「岸田文雄」和台灣淵源深,曾經在1994年,以「自民黨青年局」成員身分訪台。和當時立委餐敘的過程中,還幫酒量不好的安倍晉三擋酒,讓不少人印象深刻。許多當時的趣聞,也會在今晚節目中,一一揭露。

主持人徐嶔煌說:「岸田文雄非常的青澀,因為他才剛當選第一任(眾議員),第三個事情是你也看到他跟台灣的關係,他還曾經代表安倍幫安倍擋酒。」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說:「那個時候對應的是第三屆,台灣第三屆的立委,很會喝的包括有誰王金平曾永權,祕書長林錫山,甚至包括已過世的曾振農,這些人酒量都非常的好,但坦白講(日本)這些人喝的都是清酒啤酒,濃度最多10多度,可是我們台灣的民意代表立委喝的是什麼,高梁(58度)對超過60度的茅台,對我們是喝這種高濃度的。」

幫安倍擋酒讓人印象深刻,這次突破重圍當選自民黨總裁當地記者也有獨到觀察,日本獨立記者野島剛說:「岸田他的表現也是非常的不錯,本來大家都覺得岸田是很弱的一個,個性比較平凡的一個人,不過在選舉裡面他好像有一點改變了,他有魄力的讓大家都跌破眼鏡這個感覺。」一改形象硬起來展現強勢抗中態度,獲得支持也順利問鼎首相大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