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3大老挺岸田文雄 皆"親台抗中派"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岸田文雄當上自民黨總裁,接著即將出任日本首相,主持人徐欽煌在節目中和來賓共同揭露,這次支持岸田文雄當上總裁的自民黨3位大老,被稱為所謂的3A造王者,而且,觀察這幾位日本重量級人物,都有1個共通點,就是他們都是親台抗中派!

主持人徐嶔煌說:「這個岸田文雄的背後,有日本的3A造王者,這3A到底指的是哪三位大老。」節目剛開場,主持人徐嶔煌就點出,日本政壇現在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剛選上自民黨總裁、即將出任首相的岸田文雄,幕後替他抬轎的三股勢力,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這3A簡單講第一個A就是安倍,就是安倍晉三,第二個A就是麻生太郎,就是所謂的麻生太郎,第三個A呢就是大家可能比較少聽到的,就是甘利明。」

所謂的3A造王者當中,除了國人熟悉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另一位現任副首相麻生太郎,一向對中國不假辭色,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所以麻生來講的話長期就是挺台的,所以他講話就是說真的不過份,因為他說WHO事實上就是(中國)CHO,他在罵譚德賽怎麼都是親中呢,接下來當所謂的中國說它申請CPTPP,麻生也反問一句話,中國有可能嗎哪有可能。」

至於未來出任自民黨幹事長呼聲最高的甘利明,也對台灣相當友善,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甘利明就是做為日本,在主導跟其他國家談判的首要一個官員,也就是說他其實從過去的TPP,到現在CPTPP他並不陌生而且他也提到過,未來要支持台灣加入CPTPP。」岸田文雄背後的3A造王者,對台日中的三方關係,將產生關鍵性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