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利群島火山噴 熔岩冷卻成新陸地

加納利群島火山噴 熔岩冷卻成新陸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西班牙

西班牙加納利群島的火山爆發將近10天之後,焚毀了大約800棟民宅,如今火山熔岩終於流到了海邊,熔岩觸及海水冷卻的瞬間冒出大量白煙。當地消防隊嚴密監控這些煙霧是否含有有毒氣體,影響空氣品質。至於撤離的六千位居民、基於安全考量暫時未讓他們返家。

西班牙位於北非摩洛哥外海的加納利群島9月19日火山爆發。火山熔岩順著火山口的五條裂縫向下流散,流了將近10天,火山熔岩終於流入了大海,空拍畫面顯示,火山熔岩所經之處留下深黑色的火山石礫,當岩漿不再四處橫流,對人命財產的威脅緩解了,但是並未解除。滾燙的熔岩觸及海水瞬間冷卻,冒出濃濃白煙。

由於擔心白色煙霧含有有毒分子,因此一度關閉部分區域禁止民眾靠近,西班牙派出海防隊消防隊,戴上N95口罩就近觀察發現,熔岩在入海處冷卻堆積形成大約寬500公尺寬的新陸地。此刻部分地區仍有火山碎屑岩落下,消防隊在那兒待命,因此安全管制區仍在擴大,限制未經授權者或安全人員靠近危險區,目前火山活動仍未趨於穩定,因此當初緊急撤離的6000位居民仍不准返家,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