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進入新回合 台灣何去何從?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劍指中國的談話,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找來國際關係和財經專家深入剖析,新一輪的美中貿易戰,除了牽扯美中兩大強國的政治角力,台灣也會成為美國在這場貿易戰當中的重要盟友!

美方一把利劍懸在頭上法案制裁隨時砍中國,美中貿易戰美拉攏日韓澳台對台入CPTPP有利,主持人徐嶔煌和國際關係專家在節目中,直接深入分析戴琪在美國時間4日當天,針對中國的公開談話,還整理出美國政府對付中方的4大做法,國際關係學者張國城說:「第1個就是重新審視第1階段的貿易協議,這個協議簽也簽了也過了這麼久,可是沒有落實,那第2個就是對於這個關稅問題,美國這一方面相對來講是比較保留,但是是不是會還有新的關稅,他也不排除在這個國際政治上來講,這一點懸在頭上的利劍,就是美國隨時可能亮劍的東西,第3個也有一些相對比較放軟的部分,美國會強調繼續跟中國的官員,保持接觸甚至說將來在狀況許可的情況下還會有談判,第4個就是聯合重要的這個貿易夥伴。」

在這場美中貿易戰當中,美國最重要的盟友就是日本、南韓、澳洲還有台灣,尤其台灣將會被賦予更吃重的貿易抗中角色,對於台灣加入CPTPP,會得到更多美日盟友的大力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