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嬰遭拎過鐵絲網 已和父母在美團聚

阿國嬰遭拎過鐵絲網 已和父母在美團聚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阿富汗

大家還記得,今年8月美軍撤離阿富汗時這揪心的9秒畫面嗎?一個看起來剛出生不久的小嬰兒,被美國士兵用拎的,拎過鐵絲網,看來是順利地抵達機場,但是接下來呢?有美國記者循線找到小嬰兒的爸爸,原來當時才剛出生16天的小女嬰,現在已經順利和爸媽抵達美國,一家3口正住在亞利桑那州,準備要展開全新的人生。

美國記者循線找人一家3口已抵達亞利桑那父親擔任美軍翻譯逃亡當下人在柵欄另一端,今年8月美軍撤離阿富汗時,首都喀布爾機場人潮爆滿,混亂中這一幕,讓全球為之震撼。新聞片段說:「一名嬰孩在美軍手中跨越了鐵絲網,我們不清楚這個嬰兒為何交給美軍,也不清楚他的雙親在哪裡,是否在人群之中。」

兵荒馬亂中,嬰兒被美軍拎進機場,事隔1個多月,終於傳出令人欣慰的好消息,美國記者找到現在2個多月大的小女嬰,原來她已和父母團圓,一家3口住在亞利桑那州。他其實是美軍的翻譯人員,當時正在機場協助撤離,美軍拎起小女嬰那一刻,他人就在柵欄另一邊,緊抓著美軍的腳防止他失去平衡。

女嬰父親哈米德說:「我想我會給那位美軍一個擁抱,我希望有一天能找到他,好好向他道謝,因為他真的救了我女兒一命。」哈米德的妻子,帶著出生16天的女兒,趕赴機場途中,身上的現金和珠寶,都被塔利班洗劫一空,但錢財在生死交關時刻,似乎已經沒那麼重要。女嬰父親哈米德說:「我要告訴她她是個鬥士,因為她的人生才剛開始,就挺過了最糟糕的時刻。」

雖然身無分文,但一家人還擁有彼此,哈米德有很多親戚還沒離開阿富汗,他只能暗自希望,女兒的奇蹟一幕,能發生在更多渴求自由的人民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