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多元性別 DC.漫威英雄展開男男戀

擁抱多元性別 DC.漫威英雄展開男男戀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美國DC漫畫公司宣布,下個月最新一期漫畫中,超人「克拉克肯特」的兒子,新一代超人即將出櫃,坦承自己是雙性戀者,並且和一名亞裔男記者交往,DC更釋出一張男男吻圖片,預告超人之子的新戀情。不過這其實不是超級英雄第一次擁抱多元性別,今年3月,漫威就宣布新任美國隊長是一名男同志,DC超級英雄蝙蝠俠的夥伴,第3代羅賓也在今年8月出櫃。

10月11日是美國國家出櫃日,創造出超人和蝙蝠俠等經典角色的DC漫畫,也在這天做出重大宣布,DC漫畫作者泰勒說:「在第5集才公布是有原因的,我們不希望這是DC刻意打造出,一個有LGBTQ背景的超人,我們希望是超人發現自我,成為超人並同時出櫃。」

下個月即將出版的新一期漫畫中,這張男男吻大圖,就是超人和露意絲的兒子「小喬納森肯特」,和他的同性伴侶記者中村,DC作者表示希望每個人,都能在英雄角色中找到自己,DC漫畫作者泰勒說:「我看到很多人發推特,說他們看到消息就喜極而泣,他們一直希望成長過程中,超人可以是這樣子。」

其實DC在今年8月,就已經讓蝙蝠俠的夥伴第3代羅賓「提姆德雷克」出櫃,漫威6月出版的全新漫畫,也讓1名出身街頭的男同志成為新任美國隊長。DC漫畫作者泰勒說:「(超人之子)他要對抗氣候變遷,為難民付出心力還有很多事情,他在前一集為了阻止難民營搬遷而被捕,所以一切都很符合時事。」超級英雄漫畫劇情緊追世界局勢,性別認同也更加多元開放,作者也希望LGBTQ身分的超級英雄,不再是少數特例,在不久的將來大眾文化中,能出現更多擁有不同背景的英雄角色,為少數族群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