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再放寬社交限制 11月有望恢復常態

南韓再放寬社交限制 11月有望恢復常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新冠疫情也趨緩,因此社交距離規定、聚集在一起的人數也放寬了,而且不用顧慮聚會時間是晚上6點之前,還是6點之後。婚禮宴客的人數可以多達250人,但是,首都首爾的「四級社交限制」仍然必須再維持2週。南韓防疫單位,希望再觀察2週,11月就恢復常態。

南韓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口將近65%,接種年齡層開始往下打,12歲到15歲的青少年開始預約輝瑞疫苗,預計11月開始接種。此外,孕婦也開始接種疫苗。由於南韓網路傳言,疫苗對孕婦和胎兒有害,使準媽媽們猶豫不決。

不過新披露的研究顯示疫苗既不會對媽媽腹中的男寶寶或女寶寶有害,也不會增加流產的風險,因此鼓舞了2500多位準媽媽勇於接種新冠疫苗。至於現有社交限制,防疫單位希望民眾再撐兩週,首爾也仍然維持四級管制。不過管制緊中帶鬆,有所放寬。首爾的餐廳和咖啡廳仍營運到晚上十點,但首爾以外能放寬到晚上12點。

此外是首爾民眾聚會時,如果當中有4個人完整接種過疫苗,就能有多達8個人聚會。而首爾以外,有6個人接種疫苗的話,就允許10個人聚會。同時,大型婚宴中,有201人接種過疫苗的話,宴客人數就放寬到250人。種種放寬的規定,都以完整接種疫苗為前提,以南韓目前接種率將近65%來看,11月可望解除所有社交距離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