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真子公主下嫁小室圭 脫離皇室變平民

日真子公主下嫁小室圭 脫離皇室變平民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真子公主26日正式脫離皇室身分,成為一般民眾「小室真子」,她和丈夫小室圭就在下午首次以夫妻身分公開露面,召開聯合記者會。兩人感謝至今願意支持他們的人,也對所有因為這場婚事,而遭受困擾的人道歉,未來兩人將展開全新的人生,但真子卻無法馬上跟著丈夫飛往美國,還要先獨自住在婆家一段時間,直到所有文件辦妥。

脫離日本皇室成為平民的真子,26日下午首次以「小室真子」身份,和丈夫一起召開記者會。日本前公主小室真子說:「過去30年間,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守望和支持,衷心感謝曾與我一起工作的人。」真子丈夫 小室圭說:「雖然發生很多事,但我能抱著對真子的心意,一路走到現在,都是托真子和至今,從旁支持我們的人的福,我真心感謝。」兩人感謝所有,願意支持他們的人,發表聲明後隨即離場,以書面代替會後問答。

兩人經過風風雨雨,終於結為連理,有人抱持祝福態度日本民眾說:「她為了皇室努力到現在,希望她今後能夠幸福。」但也有人因為真子婆家的財務糾紛疑雲,而對這場婚事不滿。抗議民眾說:「從小室圭先生到他的母親,已有各種疑雲被報導,但他們什麼說明都沒有,就這樣強行結婚。」約130名抗議民眾走上東京街頭,質疑小室圭是否用到公帑,他的維安費用由誰出,希望他們說清楚講明白。雖然民眾反應兩極,但如今婚事已成,小室將先獨自返回紐約上班,真子則暫住在橫濱婆家,直到護照和簽證辦妥,再飛往美國和丈夫展開全新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