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將登場 桑柏格現身格拉斯哥

林芷揚 編譯  / 英國

聯合國第26屆氣候峰會,31日即將在英國格拉斯哥登場,希望能將全球平均上升溫度,在21世紀末控制在攝氏1.5度之內,也希望各國承諾在2030年之前減少碳排放,而這場峰會也吸引各地環保人士聚集到格拉斯哥,最受矚目的就是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她一下火車就被媒體和支持者團團包圍,引發一陣騷動。

列車進站,大批媒體守候的就是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一下車就被人群包圍引發騷動,在大批警力戒護下緩慢前進,桑柏格開心比出大拇指,支持者大聲歡呼,不只桑柏格,歐洲各地環保人士也都來到英國格拉斯哥,因為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31日登場。

大家30日提前到來上街遊行,就是要呼籲各國領導人拿出具體行動,對抗氣候變遷,這次氣候大會聚焦在如何不讓全球平均升溫,在21世紀末超過攝氏1.5度,需要各國領導人承諾,加快在2030年之前減少碳排放的速度,而目前正在義大利羅馬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在氣候議題上能否達成共識,也會影響氣候峰會的成敗,距離2030年的目標剩下不到10年,氣候危機究竟有沒有轉機,各界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