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曬「自由之鞋」照片!NBA球員坎特再發聲挺台

大曬「自由之鞋」照片!NBA球員坎特再發聲挺台 | 華視新聞
組合圖。(翻攝自坎特推特)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NBA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球員坎特(Enes Kanter),日前在社群媒體上發布影片批評中國政府,同時聲援西藏、新疆以及香港,也表示「與台灣站在一起」,遭到中國騰訊取消賽爾提克隊的所有賽事轉播;而今(11)日他再度發文,除了秀出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球鞋,更強調,「台灣永遠不會是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坎特再度發文挺台

NBA球員坎特日前才在推特上發布影片,批評中國政府的施政方式,同時發表「解放西藏」、「解放維吾爾」、「解放香港」、「與台灣站在一起」等言論,更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殘暴的獨裁者」,然而卻被騰訊取消所屬球隊的所有賽事轉播。

不過,坎特今日再度在推特貼出多張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球鞋,並寫道「台灣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投降,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和台灣站在一起,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人民決定,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永遠不會」;也隨文附上「堅韌之島」(#StandWithTaiwan)、「自由之鞋」(#FreedomShoes)的推特標籤。

組合圖。(翻攝自坎特推特)
組合圖。(翻攝自坎特推特)
 
組合圖。(翻攝自坎特推特)
組合圖。(翻攝自坎特推特)
 

常為人權發聲 坎特稱「受到NBA啟發」

對於時常藉由社群平台發聲,坎特日前接受《CNN》專訪時透露,「其實是NBA造就我今天會這麼做,因為球團高層或聯盟總裁都會說,他們鼓勵球員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坎特表示,「身為球員的我們,被賦予自由為世上正在發生的不公不義及蔑視人權發聲。所以,是聯盟給了我這個權力」。

(翻攝自坎特推特)
(翻攝自坎特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