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3症狀 Omicron吹哨醫:40歲以下易染

綜合報導  / 南非

要對抗「Omicron」就必須要跟時間賽跑,想辦法在最短的時間了解它的特性!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萊恩」表示,科學家還需要至少2到3週,才能摸清楚他的特性!而最先發現「Omicron」的南非醫生也出面說明,目前他發現的病例,大多屬於輕症,染疫族群以40歲以下的族群居多,呼籲各界勿恐慌,但他也提醒,若有慢性病又沒打疫苗的長者,危險性會比年輕人更高。

南非醫學學會主席柯慈說:「昨天新增的(Omicron)病患總數,約3000人3700人左右,所以我們陽性率來到9.2%。」南非醫學學會主席柯慈是最早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的醫生之一,如今Omicron讓全球聞之色變,她也終於現身說法,南非醫學學會主席柯慈說:「它(Omicron)在40歲以下世代發病,絕大多數病患先有1到2天的疲倦,接著就是頭痛身體痠痛。」

染上OMICRON除了疲倦、頭痛、身體痠痛症狀,同樣會造成喉嚨痛跟咳嗽,但症狀輕微,而且沒有先前常見的嗅覺和味覺喪失,另外還有一位女童出現發燒症狀,南非醫學學會主席柯慈說:「我只有一位兒童病患有發燒症狀,她燒到40度而且脈搏偏快,但在家治療48小時後她就戲劇性地好轉。」

柯慈表示,Omicron病例多屬於輕症,但她也擔心若有慢性病又沒打疫苗的長者染上Omicron,危險性又比年輕人更高,Omicron究竟威力如何,全球仍在摸索當中,歐盟執委會主席也坦言這是和時間賽跑,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萊恩說:「我們非常嚴肅看待Omicron病毒,我們明白現在正在和時間賽跑,科學家和廠商需要2到3週,來查清Omicron變種的變異特性。」

世衛也表示,Omicron的實際傳染力還有待釐清,面對新變種病毒來襲,全球也加快腳步研究和防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