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於婚姻!東京計劃2022年實施「同性伴侶制度」

相當於婚姻!東京計劃2022年實施「同性伴侶制度」 | 華視新聞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7)日晚間宣布,東京都將實施相當於同性婚姻的「同性伴侶制度」,預計於2022年度上路;而東京將成為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繼茨城縣、群馬縣、三重縣、大阪府和佐賀縣後,第6個承認同性伴侶的地方政府。

理解多元性別!東京擬明年推行「同性伴侶制度」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小池百合子昨日在東京都議會上表示,「為減輕同性伴侶的生活困難、促進民眾理解多元性別」,宣布將在2022年度(2022年4月到2023年3月)內實施等同婚姻制度的「同性伴侶制度」;目前政府正討論同性伴侶獲認可後的相關權利,如住宅與醫療等,初步規劃將在2021年度內提出。

東京都指出,在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目前已有茨城縣、群馬縣、三重縣、大阪府與佐賀縣,實施同性伴侶制度,而東京將成第6個實施地區。

對於推動此項制度,東京政府從今年10月起對數萬名都內居民實施網路民調,詢問對多元性別的認識與必要的支援措施等。調查結果發現,「約7成受訪者認為,實施同性伴侶制度是必要的支援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