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30國! 智利國會通過同性婚姻法

翁嘉嘉 編譯  / 智利

南美洲國家「智利」一直以來被視為是保守的天主教國家,就連離婚法案也一直等到2004年才敲定合法化,不過婚姻平權卻歷經了長達10年的抗爭,終於在12月7日智利國會以82票贊同票數,壓倒性通過同性婚姻法案,成為全球第30個合法同性婚姻的國家!

LGBTQ+族群齊聚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婚姻平權過關!為同性家庭編織美好將來,廣場上彩虹旗幟飄揚,歷經長達10年的立法之戰,智利國會終於在7日通過同性婚姻法案,民眾齊聚一堂,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婚姻平權受到認可,情侶更是情不自禁以親吻表達喜悅,廣場上熱鬧滾滾,國會上也不遜色,這些抗爭不只改變了法律,還正在改變我們的文化,智利成為全球第30個合法化,同性婚姻的國家地區,這也意味著,同性伴侶不只能夠結婚,還能夠組織家庭了。

這不光是為了我們,也為其他家庭,還為孩子和他們的未來提供了保障,談了6年「不受認可」的戀愛,如今法案過關,兩人還升格當了新手奶爸,打算在不久的將來舉辦一場夢幻婚禮,向彼此許下長相廝守的終身誓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