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品嚐電視" 舔螢幕感受酸甜苦辣

日本研發"品嚐電視" 舔螢幕感受酸甜苦辣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編譯  / 日本

大家有想過透過電視,實際品嘗到食物的味道嗎。日本明治大學教授宮下芳明日前就發表了一台,非常特別的「品嚐電視」,民眾不用實際到餐廳,透過衛生薄膜,舔舔電視的螢幕,就可以品嚐各種酸甜苦辣,甚至酒精的味道。疫情之下,宮下芳明希望這種「品嚐電視」可以協助侍酒師和廚師遠距教學,也希望透過這台裝置,讓民眾嚐遍各國美食,增加跟外在世界互動的機會。

這台機器乍看之下,似乎只是搭載觸控面板的普通裝置,其實後面藏著大大的學問與創意,日本明治大學教授宮下芳明,日前開發出可舔式電視,只要對電視說出食物名稱,裝置的軟體就會調和10種風味罐,並噴灑食物風味在螢幕上,民眾只要透過衛生薄膜,舔舔螢幕,就可以輕鬆嘗到螢幕上食物滋味。

除了食物的風味,這台「品嚐電視」甚至還可以,依據酒精濃度,重現各類酒類的味道,進而讓侍酒師、廚師可以遠端教學,重現味道之外,使用者還可以透過它,跟朋友遠端分享食物味道,也就是說不用踏出家門就可以跟親朋好友遠端聚餐,嘗遍世界美食,目前研發團隊,正在跟一些餐廳業者洽談合作,並希望未來可以把這台電視,運用在餐廳的數位菜單上,讓顧客先透過菜單,品嚐每道料理的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