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1996台海危機! NHK訪政治劇製作人

憶1996台海危機! NHK訪政治劇製作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NHK日前以特別節目,深入探討台灣面臨中國武力威脅的情況,顯示日本對台海局勢的關切,畢竟安倍晉三才說過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NHK除了報導日本方面,對於台灣可能出狀況時各方的對應,還跨海到台灣,訪問近期引發話題的政治劇製作人,因為這部劇集的主題,就是1996年當年的台海危機,剛好和戲外的台海緊張局勢不謀而合。

國際橋牌社製作人汪怡昕說:「最近這一兩年讓我好像,又回到台海危機那時候。」聊到最近台海局勢,政治劇「國際橋牌社」製作人,汪怡昕心有戚戚焉,日本NHK特別節目,針對近期台海緊張升溫,也來到劇組一探究竟。國際橋牌社2片段說:「解放軍海空部隊,即將在3月12日至3月20日間,在東海與南海進行第二次實彈軍事演習。」

「國際橋牌社」第二季,正是以台海飛彈危機為背景,也和戲外的台海局勢相互呼應。國際橋牌社製作人汪怡昕說:「當時的我在這裡我那時候是當士官。」當時的我在這裡我那時候是當士官,汪怡昕對NHK秀出,在馬祖高登服役的老照片,當年高登正是面對中國最前線,劇組也實際在高登取景,重現緊張時刻。

國際橋牌社2片段說:「高登只有什麼鐵漢。」國際橋牌社製作人汪怡昕說:「戲劇中的高登在這裡。」對NHK秀出戲中的兵棋台,汪怡昕強調高登離中國有多近。如今歷史彷彿在戲外重演,日本也擔心自己與中國的距離。日本陸上自衛隊說:「紅色警報,敵方採直升機突擊戰,距離13公里各部隊嚴密警戒。」日本自衛隊日前在九州大分,舉行大規模作戰演習。

日本陸上自衛隊說:「若確認敵機便各自開火。」從攻擊,到補給、運送傷患,都要做到滴水不漏。而值得注意的是,這支部隊其實是來自北海道。位於北海道的,陸上自衛隊第2師團,共有8千兵力,是日本國內最大規模,守護北方的他們,如今又要扛下保衛西南的重任,就是擔心台海出狀況,波及日本。

陸自第2後方支援連隊長菊地康治說:「從近年的情勢來看,訓練的重要性越來越高,當然會感到有壓力。」「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似乎越來越不是空談,日本也開始做準備,避免最壞的情況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