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革式防疫" 人蛇助偷渡遊街示眾

中國"文革式防疫" 人蛇助偷渡遊街示眾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這兩天在中國,網路上瘋傳一段「遊街示眾」的驚人畫面!看他們一個個穿上防護衣,包得密不透風,胸前、背後還掛有他們的個人肖像,被迫遊街示眾。原來這是,中國廣西的地方政府,為了懲戒涉及偷渡和違反防疫條例而祭出的手段。不過,卻讓中國網友嚇得驚呼認為,現在又不是在清朝,遊行示眾這一套,居然還存在!

警笛聲不斷,現場氣氛格外緊張,香港記者說:「西官媒報導當天上午8點,(廣西政府)載著4名疑犯,從城區出發「遊街示眾」。」仔細一看車輛上還掛著,「廣西市2021年,涉邊類案件現場懲戒活動」的宣傳布條,四周響起呼籲遵守防疫的廣播,看他們下了車排排隊,雙手被身邊防疫人員緊緊抓住,胸前、背後還掛著大大的個人肖像,「遊街示眾」,香港記者說:「原來這次「被遊街」的幾人,因涉嫌運送他人偷越國境,走私等違法行為被予以懲戒。」

原來是有人蛇集團,趁著地理位置之便,從臨近的越南,把人非法偷渡進入中國廣西,沒想到被抓包以後,其中一名偷渡者居然是確診者,導致多人被隔離、採檢,震懾效果是達到了,但卻讓民眾嚇壞了,喀嚓,網友看了直呼,「還有比遊街更能羞辱人嗎,文革沒有結束只是繼續,香港記者說:「新京報發表評論爭議,稱這種舉措嚴重違背法治精神。」宣導打擊犯罪固然是好事,但「遊行示眾」的做法,就連中國媒體自己都搖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