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岸暴雪! 西雅圖15公分積雪創紀錄

美西岸暴雪! 西雅圖15公分積雪創紀錄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美國西岸遭遇強大冬季風暴襲擊,沿岸多個城市都降下大雪,西雅圖也罕見出現了15公分積雪,有民眾興奮到直接在路上滑雪,但加州和內華達州可就沒這麼幸運,很多到山區度過耶誕假期的民眾,被大雪困在半路上,有人被迫睡在車上,有人因為必須要上班,到處繞路,原本4個小時的車程,開了15個小時才到家。

車子行駛在兩旁積雪的路上,一棵樹卻因為,承受不住雪的重量,而開始慢慢傾斜,最後直接倒在路中央,車子也遭到一記重擊,擋風玻璃立刻出現明顯裂痕,駕駛毫髮無傷,但倒下的樹幹擋住整條路,幸好車陣中一群伐木工義務幫忙,迅速清理現場,美國西岸多地,包括加州北部山區,還有內華達州都降下暴雪,西雅圖則出現15公分積雪,和零下6、7度低溫,打破1948年以來的紀錄。

降雪更導致交通受阻,80號州際公路部分路段緊急封閉,美國民眾說:「我們有暖氣有食物,算是一趟難得的出遊經驗,大家都要趕路,要是困在半路上也只能等了,幸好這間旅館還開著。」趁耶誕假期出遊的民眾,被困在半路上,只能在車子裡過夜,另一個加州男子,開車到太浩湖度假,回程遇上大雪原本4小時車程,他卻開了整整15個小時,加州居民說:「開車開了15個小時,全身都在痛還要努力保持清醒。」

經過漫漫長路終於回到家,但美西低溫預計會持續到週末,加州更可能繼續迎來降雪,州長也呼籲民眾,隨時注意氣象預報,並盡量避免在惡劣天候下外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