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寒流襲日 大量降雪衝擊民生

入冬最強寒流襲日 大量降雪衝擊民生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距離耶誕假期剩不到一週,入冬後最強寒流就在此時席捲日本,不只東京一度測得攝氏零下0.7度低溫,很多面向日本海的縣市更首當其衝,下起大雪,短時間大量降雪不但讓一般居民頭痛,各地也頻傳因為積雪,造成車輛打滑的事故。

日本在耶誕前一個週末,迎來入冬最強寒流,面向日本海的新潟等多個縣,受到大雪洗禮,今年還是第一次下這麼多雪,大雪下到當地人直呼受不了,鏟雪車忙著除雪,路牌上的雪也要立刻清除,就怕積雪影響汽車行駛,或造成交通事故。長野縣國道292號,有箱型車因為積雪打滑失控,連續擦撞兩台車,所幸無人傷亡。

西日本同樣受到寒流影響,京都知名地標金閣寺,屋頂也被一片白雪覆蓋,還有咖啡店部分建築,被雪壓垮只好臨時停業,鏟雪始終沒有進展,積雪又讓車子進不來,但對滑雪場來說,這場雪卻是帶來生意的瑞雪,到前一天為止都沒有雪,我們根本無法營業,但這場雪來得正是時候,讓我們隔天能開門,東京19日早晨,也測得攝氏零下0.7度低溫,讓花草局部結冰,官方預估最高溫,可能比往年更低,讓日本今年耶誕一片冷颼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