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強勢來襲!河南淪為疫情重災區

翁嘉嘉 編譯  / 中國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中國11號通報新增166例確診,其中河南省就占了當中的110多例確診,淪為疫情重災區。回顧去年12月22號,陝西西安爆發疫情,當局無預警封城,後來依然無法阻止病毒往外竄,導致河南河南禹州市以及安陽市,都接連失守,宣布封城。另外,河南還被爆出一起「醫療亂象」,有名醫生因為收治一名發燒的病患,沒把他轉到「發熱門診」,遭到當局以違反防疫規定為由起訴,最高將面臨七年徒刑。

街道幾乎空無一人,中國疫情迅速擴散,陝西西安市,河南禹州市以及安陽市,都接連失守,相繼封城,近2000萬人,被全面禁足,其中無預警封城21天的西安,總算是苦盡甘來了,中國西安衛健委副主任呂永鵬說:「對滯留在中高風險地區及,區縣(開發區)的人員嚴格限制離市。」

只要持有批准離市的申請證明、,48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和健康碼「綠碼」,就能成功通關離開西安,西安市才傳好消息,河南省就淪為新的「疫情重災區」,其中兩宗本地確診基因測序後,證實為OMICRON感染個案,與天津津南區疫情屬於,同一條傳播鏈,而河南中部、有五百萬人口的安陽市,更是直接宣布全市「足不出戶」來防疫。

同樣被OMICRON燒到了的天津,民眾害怕步上西安封城的後塵,搶購潮還在持續,中國天津民眾說:「看見了吧這是排隊買白菜的,這門口時排隊買雞蛋,估計裡面買菜的人也滿了。」中國天津超市職員說:「(這裡是)河西人人樂看看快遞單子,我們都快累死了。」

而他們的擔憂不無道理,香港記者說:「有當地疾控專家表示,有病例已傳播至少三代,反映病毒在社區潛伏了一段長時間。」再加上目前當局,還沒有找到病毒源頭,恐怕天津疫情還會持續升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