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確診童高雄玩3天 陳其邁:傳播風險低

蕭雅心 陳信仁 謝育炘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桃園機場群聚案不斷擴大,甚至有確診個案17505、8歲女童,在12月31日到1月2日,和家人一同到高雄跨年旅遊,足跡包括萬豪酒店、碳佐麻里美術館店、漢神巨蛋、義享天地等,不過衛生局表示,個案在1月6日發病,推算可傳染期是在發病前2到3天,因此在高雄社區傳播風險低,而目前擴大匡列相關接觸者51人,通通都是陰性,另外再擴大一層匡列的8人,則還在檢驗中。

高雄市長陳其邁帶隊,前往小港機場,確保國境之門防疫沒漏洞,因為桃園機場群聚案不斷擴大,甚至有確診個案,曾經在跨年,來高雄玩3天2夜,民眾說:「多少還是會有點恐慌,畢竟傳染性疾病,還是會(擔心)更何況我們是住在這裡的。」就怕疫情延燒到高雄,民眾聽了心驚驚,案175058歲女童,是桃機手推車員和照服員夫妻檔兒子的安親班同學,而她和家人,在高雄停留的12月31日到1月2日期間,足跡包括高鐵左營站,萬豪酒店碳佐麻里美術館店,義享天地漢神巨蛋。

不過由於個案,是在1月6日發病,推算在高雄社區傳播風險低,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前面的2到3天是可傳染期,所以6日再往前推就是5、4、3日,所以在她可傳染期的時間,並不是在高雄。」針對個案,高雄衛生局目前匡列接觸者51人,PCR檢驗都是陰性,另外再擴大一層匡列的8人還在檢驗中,以目前出爐的檢驗結果來看,還沒有傳出壞消息,可以稍稍喘一口氣,不過在本土疫情升溫的此時,防疫作為還是得上緊發條,沒本錢輕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