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又試射彈挑釁 日批威脅區域和平

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繼日前宣稱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後,今(14)日又往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不明飛行器,從射程跟高度研判,可能是一枚彈道飛彈,目前南韓軍方正在分析中,而日本官房長官則表示,北韓試射飛彈威脅區域和平,眼看平壤當局動作頻頻,華府早已對北韓施以制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認為,北韓可能企圖透過試射飛彈來博取關注。而北韓外交部則批評美方,藉由新制裁,故意升高緊張局勢。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日下午指出,北韓往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不明飛行器,從射程和高度研判,可能是一枚彈道飛彈,然而,類似舉動已屢見不鮮,就在1月11日,平壤當局高調宣稱,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沒想到時隔3天再出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認為,北韓大秀軍事肌肉,就是想要「求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認為北韓部分舉動就是企圖博取關注,他們過去這麼幹過,未來或許也會繼續這麼做。」

面對朝鮮半島瀰漫煙硝味,美國再次對北韓祭出制裁,然而這個舉動也引來北韓外交部回嗆,飛彈試射是北韓自我防衛的合法權利,並且反批美方藉由新制裁,故意升高區域局勢,美國政府嘴上說要外交對話,卻執意推行孤立我國之政策,如果美方繼續採取對立姿態,我們只能做出更加強烈的反應,美國已表明對北韓沒有敵意,願意在無先決條件下,跟平壤當局進行談判,只是美方同時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北韓施加更多制裁,適逢金正恩掌權10週年,北韓或將繼續硬起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