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買加38歲退休DJ 斜槓雪橇"滑進"冬奧

綜合報導  / 牙買加

冬季奧林匹克比賽向來是歐美選手的天下,幾乎很少看到來自熱帶國家的選手。不過今年在滑雪項目中,出現了一名牙買加選手。這名38歲的選手,原本是個DJ,6年前才開始接觸滑雪。沒想到一滑滑出興趣,還取得了奧運參賽資格,成為首位參加滑雪項目比賽的牙買加選手。另外,在時隔24年後,牙買加雪橇隊再度拿到冬奧門票。在1988年首度參加冬奧的牙買加雪橇隊,當時雖然沒有得贏得任何獎牌,不過他們的故事卻被拍成經典電影「癲瘋總動員」。

電影癲瘋總動員說:「我們正在替牙買加,第一支雪橇隊找贊助。」熱帶國家要派選手,參加冬季奧運比賽,這個想法到現在,仍然會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但牙買加雪橇隊在時隔24年後,再度了拿到冬奧門票,選手們都很開心。牙買加雪橇隊選手杜爾戈特說:「每個人都為我感到非常高興,因為他們看到我的訓練方式,跟我對這項運動的認真程度。」

牙買加雪橇隊在1988年,首次參加奧運時因為資源不足,甚至只能向其他國家借雪橇,雖然後來沒能拿到任何獎牌,但他們克服萬難的精神,被拍成電影「癲瘋總動員」,也激勵了牙買加許多年輕運動員,首次代表牙買加出戰滑雪項目的「班哲明亞歷山大」就坦言受到這部電影響,牙買加高山滑雪選手班哲明亞歷山大說:「我必須說如果不是那部電影,如果不是1988年,那支隊伍的英勇行為,我不會坐在這裡。」

而「亞歷山大」自己的經歷,也相當富有故事性,CNN新聞說:「這名38歲退休DJ,6年前才開始滑雪,現在他要參加奧運。」媽媽是英國人,爸爸是牙買加人的「亞歷山大」,原本在金融業上班,後來轉行成為一名DJ,因緣際會下接觸到滑雪,從此深深愛上了這項運動。牙買加高山滑雪選手班哲明亞歷山大說:「長話短說我2016年2月,在山上上了第一堂滑雪課,然後是2017年耶誕節,我在滑雪的第9天,就跟其他人一起滑雪了。」

不過跟先前牙買加雪橇隊一樣,「亞歷山大」沒有資源沒有教練,只能在歐洲各地,透過買課程的方式維持訓練,經過一番努力,終於獲得今年北京冬奧的參賽資格,他說就算最後沒有拿到獎牌,但對半路出家的自己來說,能參加奧運已經一項了不起的成就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