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打"定了?! 烏克蘭籲美勿製造恐慌

吳憲昌 編譯  / 烏克蘭

莫斯科多次表示無意攻擊任何人,但CNN報導,拜登稍早與烏克蘭總統通話,強調俄軍將在2月下旬,地面完全冰封的時候,開始發動攻勢;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也附和拜登說,「俄軍已有能力侵略烏克蘭」。不過烏克蘭政府最近反過來呼籲美國,不要渲染讓局勢緊繃的訊息,以免引發恐慌。目前烏克蘭以及北約,仍在積極備戰,防範普丁「鋌而走險」。

大夥穿上極地專用偽裝服,鍛鍊高寒地戰鬥技巧,還頒發證書給合格射手,烏克蘭與俄國,真的離開戰不遠了嗎?根據CNN從烏克蘭官員得到的訊息,美國總統拜登稍早,撥了一通電話到烏克蘭總統府,強調俄羅斯將在2月下旬,地面完全冰封時,發動總攻擊,然而烏克蘭軍方判斷,俄軍並沒有即將侵略的跡象,總統澤倫斯基更表示,美國不應該危言聳聽,尤其帶頭「準撤僑」行動,只會引發恐慌,傷害烏克蘭經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認為(撤館)是錯誤,在有分離份子的馬立波,我們還是能聯絡當地外國使節。」當地槍聲頻傳,但希臘領事館沒有撤,儘管只送裝備,不派部隊進駐烏克蘭,但美軍動作頻頻。有即時追蹤飛航情況的網站紀錄到,一架代號FORTE12的美軍全球鷹無人機,疑似從地中海上的杜魯門號航空母艦起飛,進入烏克蘭東部收集情報。

而拜登總統先前說,將派出8500名大兵前進東歐,他似乎還不打算收回成命,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將在最近,將我軍士兵派往東歐及北約盟國。」CNN特派羅伯森說:「很顯然地法國與德國,並不打算施壓基輔當局,讓烏俄兩國達成協議,所以美國擔起施壓基輔責任,針對俄羅斯可能的入侵,美國發出日益強烈警報。」

現在連不屬於北約的永久中立國瑞典,都出動坦克及戰機,在接近俄國的「哥特蘭島」軍事演習,就怕俄軍全面入侵歐盟。俄國磨刀霍霍,被美國當成團結歐洲的絕佳契機,但假若一個不小心擦槍走火,恐怕掉入兵凶戰危的最壞情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